机智的猫二。

往事当如好梦一篇。
微博:机智的猫二ww

[戬杰]《来日方长》第三洞:说了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戬杰的日常脑洞合集,各种设定都有,较为短小,刀糖不定

但我是发糖专业户呀怎么会动不动就插刀呢是不是!!

这篇较现实,更多谈及兄弟情,请勿上升正主

————

  当我再次听到有关于查杰的消息时我是兴奋的。

  这个我曾为之疯狂的少年在一年前结束了与公司的合约,从此销声匿迹,再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过。

  他不常提及家里的事,关于他的住址更是一点蛛丝马迹都无处可寻。

  爱他的姑娘们是担忧的,每当这份担忧快要爆发的时候他就会更新一条ins,告诉姑娘们他很好。

  戴着鸭舌帽,四十五度角低头,黑白色的滤镜,很酷,仍旧是我们的大哥。

  除此之外再无别的渠道可以获得他的踪迹。

  今天那个曾经一起狗查杰的妹子沉寂许久的头像突然在通知栏亮起,我很讶异,因为我甚至能从系统那百年如一日相同频率的闪烁标志中感受到她的欣喜。

  一张微博截图静静的躺在对话框里,图中的内容一字一句都像是春日游湖的小舟,惬意平淡,而我们却被木浆泛起的波纹荡了个神经错乱。

  炸了,我所有的社交软件都炸了。

  那些为了他建立的小群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姑娘们用最苍白却又最直接的啊啊啊来表达内心的激动,她们的泪水滴落在指甲盖上的声音通过手打的尖叫清晰传入我的耳朵里。

  啊,不对,这声音是我发出来的。

  查杰开了家火锅店,他在微博上说,希望你有机会能来尝尝,配图是他坐在火锅前,碗里堆满了刚烫好的肉。

  姑娘们纷纷不要脸的表示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然后商量着组团去火锅店吃一天,打烊了就在门外打地铺,第二天开门了继续吃,吃到他眼熟我们为止。

  说着说着就全都沉默了。

  谁都清楚这些话以前是为了另一个人说的。

  朱戬。

  他如我们所期待的一般,接了很多剧,演了很多角色,最后演了个变态,成功的拿下了那一年的狂龙奖影帝,红得发紫。

  他的颁奖礼查杰没能去,被路演给绊住了脚。

  他没能在台下亲眼看着那座代表着至高荣耀的奖杯送进他手中,没能亲耳听到他自己写的感谢了所有人连七大姑家的狗都没放过的领奖词,也没能在他下台后走上前亲自给他一个好兄弟的拥抱。

  那天查杰意料之中的更了微博,却出乎意料的只有短短两个字。

  「恭喜。」

  我们都猜他肯定是在微信把想说的话说完了结果微博没文案了,又不想很不酷的把说过的话copy一遍,所以才会憋出这么两个字。

  追星少女真的很会自欺欺人。

  那段时间他俩的关系很微妙,并没有疏远,却也没有那么亲近,谁都能感觉出来,有一方在回避着另一方。

  前者是查杰,后者是朱戬。

  为什么啊?没人知道。

  得到了最多认可的说法是说朱戬走的太快了,查杰跟不上,但他又不愿让他停下来等自己,于是他拐进了另一条没人知道的小路。

  那条路叫做离开娱乐圈。

  确实,因为种种众所周知的原因,查杰并没有拿到什么好资源,自然而然也没获得能与好兄弟并肩的名气,这种说法倒也在情理之中。

  他离开的那天朱戬发了条微博,只有短短两个字。

  「恭喜。」

  不知他是在恭喜查杰终于脱离了公司的苦海,还是恭喜他不用继续待在这个会磨去一个人所有单纯的圈子里。

  还是恭喜他长大了,不用被他保护在羽翼下了。

  一切都不得而知。

  后来朱戬拍了更多的戏,可不管合作的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是人或者不是人他都没有再组过cp。

  他说他这辈子只扛一个旗。

  那就是执离。

  我们都懂,写作执离读作戬杰的执离。

  只不过他也再没和查杰互动过,微博底下从心boy依旧是那个从心boy,查怼怼却没有第一时间出现在战场疯狂的diss他。

  慢慢的姑娘们也就习惯了,给他打榜刷话题,自觉的不提起某个人的名字。

  但也有人丧啊,好好的cp怎么说散就散了呢,这个时候就有人跳出来,说打起精神来,你怎么知道他们私底下有没有联系的。

  对的呀,他们私底下的事你永远都不知道。

  就好像现在,朱戬发了条微博,他坐在一家火锅店里,筷子正往大张的嘴里夹着块肉,身后的人瞪着他,显然是在不满自己碗里的美食被抢走。

  他说,

  查杰的火锅店特别好吃,我已经入股了,所以这家店就是我和他一起开的啦!不得不说他的起名品味真是一如既往的差,居然叫什么晋戈,有品味的我入股后立刻就把名字改成了简洁,一听起来就很干净卫生有食欲对不对,做人就要简洁一点,打广告也是,所以欢迎各位来店里吃火锅,每天前三十位顾客我请客!

  我看着配图笑出了声,照片里他们的相貌相比前几年无甚变化,而他们的感情也仍旧是刀刃刻在石板上的模样。

  真好啊,我喜欢的人是说话算话的人。

  你嘴里的兄弟这个词在我这边是一辈子的。

  我打开新的网页,订购着前往成都的飞机票,嗯……时间得订早点的,前三十位,说不定还真得在店门口打地铺呢。

评论 ( 21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智的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