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的猫二。

往事当如好梦一篇。
微博:机智的猫二ww

【戬杰/现代AU】您的对象已到货(一万三千字微修一发完结版)

伪机器人男友朱戬×单身青年查宝宝

HE,柠檬糖味的

————

1.

  春来雪化万物苏,砖缝里草芽冒出尖,公园中花苞立满树,雀儿跳上枝头啄啄羽毛,依偎在另一只同类的身侧。

  最后一个好友发来的回复依旧是以陪对象为由谢绝了自己的聚餐邀请。

  很好,脱团狗。

  少年拉高衣领,把半张脸都藏进里头,视若无睹地从一对正在长椅上甜蜜的情侣面前走过,人行道上断枝落叶还未被清扫,脚步声响起,将它们踏得支离破碎。

 

2.

  查杰觉得整座城市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儿。

  大街上有人手牵手十指紧扣,餐厅里有人面对面共饮果汁,商场外小姑娘挽着男朋友的手满载而归,回家路上看到个屁点大的小孩儿对隔壁小妹妹说我娶你呀,甚至连门卫大爷养了好几年的老黄狗都搞起了黄昏恋。

  回到家往沙发上一瘫好不容易想放松会儿,打开电视一瞅。

  男主女主抱抱,不看,换台。

  男主女主亲亲,不看,换台。

  男主女主啪啪,不看,换台。

  男主和另一个男主亲……

  查杰关掉了电视。

  他打开朋友圈,一排拉下来全是那群见色忘友的混蛋在秀恩爱。

  “我家葱越来越嫩了,好怕他被撅走,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查杰评论:八块腹肌的葱没人敢撅的。

  “马振桓用英文念告白信真的好好听哦!”

  查杰评论:你听得懂?

  “打算和博文儿去参加合唱比赛,有什么推荐吗?”

  查杰评论:纤夫的爱,你是坐船头的那个。

  “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单身狗的怨念?”

  “感受到了感受到了!”

  “好巧我也感受到了!”

  单身时间与年龄同步的查杰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打算去把中午剩下的外卖热一热,起身时裤腿却不小心蹭到胡乱扔在桌角的广告单,给这本来就没多整洁的屋子又添上了一地斑斓。

  换做平常查杰只会低头瞥一眼自己的杰作,然后走开,不过这次不同,有什么东西像金子一样在这些最后都要被扔进纸篓的垃圾中发光,牢牢抓住了他的视线。

  他捡起那张设计并不算出彩的广告单,上头印着几个大字。

  「超智能机器人男友」

 

3.

  近年来现代科技飞速发展,智能机器人已经以各式各样的身份融进日常生活中,或服务员,或保姆,或宠物,或玩伴,正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终于,在一干单身人士的呼吁下机器人男友横空出世,并迅速获得了买家一致好评。

  吕鋆峰就是干这行的,身兼老板与研发人员,他有个原则,那就是绝不做重复的商品。一来他觉得即使是机器人男友也是要带出去的,万一哪天走在路上发现另个人牵着个跟你一样的,这可比撞衫尴尬多了;二来他设计的机器人原型大多来自身边的朋友,有些更是经过同意后直接用了他们的形象,批量生产的话肯定要影响到人家正常生活的,那多不好呀。

  而朱戬,正是其中之一。

  学生时代的朱戬是篮球队队长,球技好自是不必多说,再加上颇高的颜值,每每在阳光下挥洒汗水总会引得一群围观粉丝尖叫,对待女生温和且绅士,赶上什么情人节愚人节儿童节情书礼物收的最多的绝对是他。不仅如此,朱戬在男生堆中也很吃香,上到潮牌游戏下到黄段子小电影啥都能聊,为人仗义总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手,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好说话的不行。

  就是这样一个在朋友圈中评价近乎完美的人,以他为原型推出的机器人男友却卖不出去,着实让吕鋆峰有些始料未及。

  非要怪谁,那也只能怪吕鋆峰滤镜太厚了吧。

 

4.

  坦白说朱戬的形象第一眼看过去并不讨喜,耳环纹身痞气满满,怎么看怎么像个长得帅一点的小混混,偏偏淘宝店上照片还选了张早些时候出去撸串等车,人蹲在马路牙子边随意捋着袖子,牛仔裤上破洞夸张到露出白花花的大腿,指间夹着支燃尽半截的烟,对着镜头扯起一边嘴角摆酷的照片,就连朱戬自己看了都哭笑不得,说这肯定没人买啊,可吕鋆峰觉得帅,坚持要放上去,他也就没多劝阻,最后导致了机器人小同志只能可怜兮兮的躺在仓库里落灰。

  一开始吕鋆峰不服气,把朱戬款提到首页最显眼的地方放了好久,结果买家没等到,反而收到好多美名建议实为投诉的消息,他才舍得换张正经照片继续挂着。

  但是第一印象已经深深刻在顾客脑海里了,换副皮囊也没用,建议信接连不断,吕鋆峰为了店铺形象只好撤下朱戬款,丢进角落听天由命。

  “哈哈哈,你简直是给我招黑啊哈哈哈哈。”朱戬翻看着建议信笑道。

  “哎哟行了,都怪这个看脸的世界。”吕鋆峰转过椅子正对朱戬,面前爱笑的少年眼角有常年不平的皱纹,随着岁月挥刀不断加深,他叹口气,“我说朱戬啊,你年纪不小了,真的不考虑下找个对象?”

  “巧了,这问题跟我妈昨天打电话过来问的一样诶。”

  吕鋆峰知道他在说自己跟他老妈似得,摇摇头靠在椅背上:“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要找个我爱的人啊。”朱戬在吕鋆峰的淘宝店帮忙做客服,此时正在回答顾客的问题,头也没抬,“我要是跟不爱的人在一起,那是对人家不负责呀。”

  “那你喜欢啥样儿的啊,我给你拉拉皮条?”

  “这种事随缘啦,说不定哪天在街上走着走着哎~呀~撞到一个人,就是我未来对象呢。”

  “你以为电视剧啊。”吕鋆峰翻个白眼,身后电脑传来消息提示音,他看眼抽不开身的朱戬,转回去打开聊天框,一个可爱的霸王龙头像带着一个额字跳进眼底。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嗯……我就是想问一下,这个款式的机器人还有货吗?]

  吕鋆峰定睛一看,截图中赫然是朱戬的照片,久旱逢甘霖般的喜悦铺天盖地涌来,他连忙招呼朱戬:“卧槽卧槽卧槽朱戬,朱戬你过来看,有人要买你!!!”

  “谁啊,我很贵的一小时没一百我不同意的啊。”

  朱戬以为是吕鋆峰拉皮条不成给他挂上什么交友网站了,没正经地开着玩笑走过来,弯腰看清屏幕上的内容后也是有些惊讶,惊讶到完全忘了人家看中的东西是跟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小声吐槽了一句:

  “谁啊,口味这么重。”

 

5.

  查杰当然不喜欢朱戬这款,还觉得他很傻逼。但是逛了一圈下来其他机器人男友设计的太好看了,好看的非常假,他可不像别人一样是要买男友回家只是为了满足私欲,他是要带出门的,带出去跟朋友们一起玩,融进现充的圈子里,若是一眼就被看出来是机器人,他那薄的不行的面子可没地儿搁。

  于是查杰还是回头选择了这个以真人为形象看起来没那么假的机器人男友。他忐忑不安地等了很久客服才回答说有货,只要下单立刻就给他寄过去,三年保修包换,附赠各种小礼品,查杰心想这店家可真良心,鼠标一点,爽快地结了账。

  接下来几天查杰时不时就要跑到门卫那里询问有没有快递,弄得门卫大爷烦了,把老黄狗和它老伴儿拴在门口,果不其然查杰再也没来过。

  正当查杰以为自己被小广告骗了准备报警的时候一通电话打来,那头的人带着一口口音好笑的普通话让他开门收货,查杰赶紧打开门,预想中的大箱子却变成了小小的行李箱,本该待在箱子里的机器人站在旁边笑着朝他挥手。

  “你自己走过来的?”

  “嗯。”朱戬上前一步朝查杰伸出手,“你好,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我叫朱戬,杨戬的戬。”

  查杰呆愣地握上朱戬的手,温热穿过皮肤顺着神经爬进脑海再次按下了刷新世界观的按钮。

  他有想过超智能机器人能无障碍对话交流,但他没想到机器人还能把自己送上门,就连触感都趋近于人类!要不是虎口上有机器人专属的笑脸印记,查杰真的要以为店家派了个真人来框他了。

  “哦哦你好,别站在门口了,先进来吧。”查杰说完就头也不回地回了客厅。

  朱戬看着这个漂亮小伙子的背影挑挑眉,真不知道该说他是纯真还是没脑子,一点戒备都没有,自己若是个坏人下一秒就要上演限制级场景了好么。

  朱戬将鞋放进鞋柜,提着行李箱拐过玄关拐角,正欲开口问人该把行李放到哪儿,入目之景却宛如狂风过境。

  不知洗没洗过的衣服胡乱卷成团扔在沙发上,拆包的零食堆在茶几一角,桌面上还有几片薯片碎屑,旁边的垃圾桶早已装满,被挤出来的包装袋挂在边缘摇摇欲坠,花花绿绿的传单铺满地毯盖住了原本颜色,躺在上头的抱枕满是褶皱,似乎要流下眼泪来控诉主人的罪行。

  朱戬惊呆了,他上一次看到这种窝还是在大学的隔壁男生宿舍里。

  他把行李箱推到客厅角落没有被波及的地方,走上前捡起沙发上一件衣服抖开犹豫着闻了闻,薰衣草香洗衣液的味道缓缓流进鼻腔,朱戬松口气,至少这孩子还是会洗衣服的。

  查杰嚼着薯片换台,在转到电视购物频道的时候突然想起什么,朝朱戬伸出手,朱戬看着他沾满了油腻的指尖略微皱起眉头。

  “怎么了?”

  “说明书啊,你没有说明书吗?”

  查杰转过头看向朱戬,他心情很好,下眼睑就忍不住弯起点弧度,阳光透过窗户映照的眸子熠熠生辉,饱满粉嫩的嘴唇随着嘴型偶尔嘟起,不动声色地偷走他一拍心跳。

  朱戬无意识地覆上他的头顶,揉了把柔软的头发。

  “没有啊,我就是你的说明书。”

  “啊?”

  朱戬抓住查杰还未放下的手,抽出桌上纸巾仔细擦拭着他指尖的污迹:“我的意思是,想知道什么尽管问我,有我就够了。”

  他顿了顿,继续道:“那些表面上的东西啊,有时候是假的。”

 

6.

  人呢,只要有脱团的欲望,单身的时候就老爱幻想。

  幻想着会与他相遇在一个午后,碧空上飘着几朵薄云,温煦阳光轻轻裹住身子,他牵着爱犬,你戴着耳机,在花繁叶茂的小路上擦肩而过。不知谁先碰到谁的衣角,同时惊异地回眸对视,默契跌入对方眼中深情,耳机滑落,狗狗乖坐,时间静止在这一瞬,从此红线张结成网,相缠难分。

  “不啊,我就从来没这么想过啊。”查杰盯着手机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朱戬噎住。

  也是,这根本不是查杰的画风嘛!

  他叹口气,放松身子陷进柔软沙发中,委屈巴巴地瞥着身旁这个小伙子,盼望着他的视线能从游戏中偏转过来半分。

  说起来查杰很有意思,跟朱戬见过的所有单身狗都不一样。

  单身狗买机器人男友回来是为了什么?当然是谈恋爱啦!可他呢,自打朱戬进了家门以后就把他晾在一旁再没理过。本来朱戬都做好了要被上下其手的心理准备了,如今这个情况反倒令他有一丢丢无措,你说养头宠物有事没事还要抓过来薅把毛呢是不是,怎么面对男朋友这么冷淡啊,难道是魅力不够吗?

  朱戬拿出手机照了照,颜值没什么变化,很帅,而且本来就是查杰自己挑的,应该不存在偏见问题。

  他再反思起这两天的所作所为,帮查杰收拾干净惨烈的客厅,叠好他的衣服,整理了房间晒了床单,地板拖的锃光瓦亮,垃圾还是分好类后才拎去扔掉的,贴心程度简直堪比保姆。

  言语上么,因为刚认识不确定人的性格,说话一直很礼貌客气,没有像平常跟熟人一样动不动就飙车,按理来说不会引起反感吧……

  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把自己剖析一遍朱戬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他摇摇头,从沙发上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随意捋把头发说去洗澡,查杰嗯一声算作回应,无他动作。

  游戏正打到紧张时刻,手头再无技能保命的敌军顶着残血逃窜,查杰预判准一个技能正欲收走人头,浴室门关上的声音却好似闷棍敲在头顶,害他手指一抖,大好机会就此逝去。不过查杰此时可没心情追究始作俑者的责任,他冲到浴室前大力拍门,拍的那门上的玉砂玻璃不住震颤。

  巨响吓的朱戬差点心跳骤停,他当查杰遇到什么事,连忙打开门。面前少年满脸惊慌,盛满眸子的恐惧在见到他的一瞬间融化成心安,还残留着些许后怕,朱戬下意识张开口想要哄慰,却被查杰眼中的情绪搞得有些懵,音节卡在喉道里,挤了半天才挤出来一句话。

  “你怎么啦?”

  “啊?”

  查杰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直愣愣盯着朱戬,二人距离近到可以清楚看见他瞳中倒映出的影子和眼白上细细的血丝,看着看着查杰又出了神,心想这机器人做的真的好逼真啊,这种小细节都注意到了,朱戬见他没有回应,又伸出手在人眼前晃晃。

  “查杰?”

  查杰这回算是完全清醒了,后退一步拉开距离:“你不是机器人吗,洗什么澡啊,进水会坏掉的,那…额,再买一个很贵的啊。”

  原来是担心这个,还以为怎么了呢。

  “我是高科技产品诶,身上皮肤全都是仿真的,不洗澡也会脏的呀,你放心,防水性能可好了,不会让你失去我的。”

  “谁怕失去你啊!只是再买一个很浪费钱好不好,我这个月工资还没发呢。”查杰摸摸鼻子,把朱戬往浴室里一推,“行了行了你快点,我一会儿也要洗的。”

  查杰重新坐回沙发上,失败标志一如预料之中的在屏幕上闪烁,查杰小声念叨着白担心了又点开一局,选择游戏人物时滑过一位肌肉猛男,手指顿了顿,想起方才开门时上身未着寸缕的朱戬。

  没有腹肌,差评。

 

7.

  腰酸背痛的不适感让眉头忍不住蹙起。

  朱戬艰难地起身,入目不再是熟悉的卧室装潢,光线昏暗,空气中弥漫着怪异的气味,灰尘在几缕微光中起舞,晃悠悠落下,融进黑暗中找寻不见。

  啊,沙发真难睡。

  朱戬转动转动脖子消减酸痛,起身去拉开窗帘,不再受到阻挡的阳光迫不及待闯进屋内,照亮沙发上陈旧的浅草色被子。

  清晨本就凉,再加上初春才过,寒意还未完全褪去,街上行人三三两两都缩起脖子紧裹着大衣,脚步匆匆往有暖气的上班地奔去。朱戬关上窗户,打开行李箱翻出打底和衬衫,披上薄羽绒,一条黑色牛仔裤,穿着短靴迈着轻快的步伐出了门。

  等他回来的时候查杰还是没有醒,敲门没人反应。

  朱戬耸耸肩从门口的花盆底下摸出钥匙,开完门又仔仔细细的藏了回去,倒不是怕查杰发现,而是怕别人发现,他第一天来的时候站在门口就注意到了花盆边缘露出的半截钥匙,当时还默默念了一句这户人家没被偷真是幸运值max了。

  朱戬把买好的食材放进冰箱,留下两个鸡蛋进了厨房,一整鼓捣后端着盘子出来,中间两个完美的太阳蛋,他把盘子放到桌上,然后拿出一旁的豆浆油条摆好,这才不紧不慢走向某人的房间轻轻打开门,侧过身从缝隙里钻了进去,蹑手蹑脚来到床边,懒小孩儿还在赖着,被子捂的紧紧的,只露出半个头顶。他伸手扒开被子,查杰乖巧的睡颜就暴露在眼底,睫毛长长软软的,嘴唇开合嘟囔着什么,小小声的,听不清。

  朱戬没急着叫他,撑在床沿打量起这个小孩儿来。

  查杰长得白白净净的,皮肤细嫩比大多女孩子还要好,看起来真像个刚毕业的高中生。说话带着点小奶音,凶起来像只炸毛的猫,一点威慑力也没有,呼噜呼噜几下毛就又蜷在膝盖上懒懒甩着尾巴打游戏了,戳心窝的很。

  说实话朱戬本以为自己会摊上个,嗯……不那么好看的主人呢,现在这么个又漂亮又可爱的小孩儿在面前,虽然好像不太注重卫生哈,但他就是越看越欢喜,嘴角不自觉扬起弧度,抬手拨了拨人的刘海。

  这一弄可把查杰弄醒了,眨巴着睡意朦胧的眼睛盯了他几秒钟,大叫一声卧槽直接就从另一头滚了下去。

  查杰爬起身,指着朱戬:“你在我房间里干啥?!”

  昨晚睡觉的时候朱戬被查杰以男男授受不亲的理由赶去睡沙发了,虽然他并不介意,可看到查杰这副模样还是忍不住要逗逗人家。

  “叫你吃饭啊,别老是吃外卖,还有啊。”朱戬笑吟吟道,“崽子,你要记住我是个机器人,不会对你怎样的。”

  朱戬说完就径直出了房门,查杰坐在地上想了会儿,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这么扭扭捏捏的搞得自己像个白痴似的。

  查杰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走到主卧的洗手间刷完牙洗完脸老规矩拿出手机订下外卖,走出门看见朱戬端坐在餐桌前对他笑,盘子里金灿灿的蛋黄上拿番茄酱画了个笑脸,桌上豆浆还在冒着热气。一瞬间查杰好像听到了胸腔中传来外壳破碎的声音,暖流自裂缝中滴落,他微微张大嘴,愈发觉得心跳加速起来。

  不不,查杰你醒醒,他只是个机器,一切都是程序设定好的。

  查杰深吸一口气把苦笑压了回去,朝朱戬晃晃手机:“喂,我刚刚习惯性订了外卖了,现在怎么办啊?”

  “你又订外卖啊,会长不高的啊。”朱戬有些无奈,查杰家的外卖盒子都能再买一个他了,“算啦订都订了,最后一次了啊,以后我…你要学着自己做饭懂不懂?”

  “嘿嘿,不懂,不是有你呢我干嘛要学。”

  “真是个崽子。”

  “不准叫我崽子,叫大哥。”

  “系统设置的这么叫的,我也没办法呀~”

  查杰翻了个白眼,埋头吃起早餐,大概是自己一点焦都吃不得吧,这蛋有些微微的苦。

 

8.

  昏暗走廊尽头开着一扇小窗。

  青年反撑在窗沿,逆光,看不真切他的脸。

  “喂,你什么时候才能把他送过来?”

  “快了快了,你再等几天。”

  “好,别暴露了。”

  “我会小心的。”

  他挂断电话,盯着手机相册中的少年,久久未动。

 

9.

  查杰自从接到一个电话后就仿佛变了性似的。

  性格的性。

  一个不到弹尽粮绝不愿意出门的小宅男,竟然主动拉着他去书店买书。朱戬当时就哦豁一声,崽子这是要提高自我修养呀,hin好hin好,便任他拽着自己的衣角拖出门去了。

  书店离他们居住的小区很远,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让朱戬都有些吃不消,脚一着地就立刻大口呼吸起新鲜空气,而身体瘦弱此刻本不应该比他好多少的查杰却仿佛嗑了五斤本命cp发的狗粮,风风火火地往店里冲。朱戬小步追上,查杰正在收银台前跟小姐姐低声说着什么,只见小姐姐的表情从疑惑到了然再到憋笑,转身去角落的书架上抱来几本书,包得严严实实的才交给查杰,查杰红着脸接过,掏钱包的动作因羞涩而略有些慌乱。

  朱戬笑了,他上次看见这种场景,还是跟基友去日本买本子的时候。

  付完账朱戬自动接过了查杰手里的纸袋,那么一提溜重量还真不轻。朱戬偷偷从袋口望进去,只能看见做包装用的灰色再生纸。他实在是好奇查杰买了什么书要这么神秘,奈何查杰走在前头半步远的地方,丝毫没有要为他解答的意思,自己又不好意思拆开看,只好揣着一肚子猜测闷了一路。

  难不成真是什么R18的小本本?

  回到家朱戬立刻坐到沙发上呈乖巧状等着查杰揭晓谜底,那期冀的眼神活像个等待主人拆礼物的大狗狗。查杰慢悠悠地掏出书,慢悠悠地放到桌上,再慢悠悠地拆开,仿佛一位身材曼妙的女郎故意去撩拨人的急躁一般。大概是查杰也觉得麻烦,就在朱戬要忍不住打算亲自动手的时候干脆利落的一撕,灰纸撕开一道裂口,露出里头让人期待许久的书名。

  《恋爱技巧一百式》

  ……啥玩意儿啊?!

  朱戬睁大了眼睛,不死心地把其他书也看了一遍,什么《与对象相处的注意事项》、《戬杰式狗粮生产法》、《如何钉死你的女友粉》、《与爱人增进感情的一百种姿♂势》,别的先不管,这最后一本怎么看都不是正经书吧!

  “崽子你买这些书干什么?”

  “学一下谈恋爱啊。”查杰翻开一本,内页上甜蜜感满满的粉红色小爱心让他忍不住起了鸡皮疙瘩。

  “学这个干什么?”难道说是也觉得一直冷落自己不好,要补偿嘛?

  话音刚落查杰的眼神突然暗淡下来,他拿出手机打开朋友圈,指着好友们跟对象的合照。

  “喏。他们让我后天带你出去聚聚。”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我没告诉他们你是机器人。”查杰想起微信群中那些笨拙的谎言,抿了抿唇,“你肯定没问题,但我怕我不习惯,会被他们看出来。”

  “可是机器人男友不是很常见了吗?你朋友应该不会……”

  “我不想被丢下啊!”

  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朱戬一跳,他看着查杰,又再次在那双明亮的眸子里见到了与那时一样的不安。

  “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我不想跟他们格格不入,不想变成独自一个人啊!”

  查杰越说越激动,一激动奶音就变得更重,可朱戬此时却笑不出来。他想起这个小伙子睡觉时总爱裹紧被子,看电视时总爱抱着抱枕,喜欢把周围的空间堆满,突然就明白了他当时说再买一个机器人太贵,才不是因为舍不得票子,而是害怕他进水坏掉后家里只剩他一个人。

  连个冷冰冰的机器人都不愿陪伴长久。

  查杰看着朱戬惊愕的表情无奈苦笑,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重新拿起书。

  “我真是傻了,跟你一个机器人说这些干嘛,你又不会懂。”

  “不我其实……”

  手机震动打断了朱戬的话。

  朱戬摸摸裤袋,看了眼垂下眸子的查杰,一双眼遮掩在阴影中,让旁人看不清。

  他犹豫了一会儿,找了个借口离开查杰的视线。

  走廊里手机屏幕的亮光映得吕鋆峰发来的短信内容额外刺眼。

  [机器人修好了,好同志你的任务完成啦!]

  [再给我两天时间好不好?]

  [啊?]

  朱戬紧靠着门,那个少年就在这几厘米的木板后的屋子里,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翻着毫无用处的书,担忧着后天会发生的事情。

  [两天,只要两天,做完最后一件事我就回去。]

 

10.

  约好聚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经常不洗头的查杰出发前认认真真洗了三遍头,要不是朱戬拦着他可能还要再来两趟。帮忙吹头发的时候朱戬一边揉着查杰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在吹风机的噪音中说着安慰的话,还在低头恶补恋爱知识的查杰扯起嘴巴。

  “哈?你说啥?我听不见?”

  “我说,你是个笨boy——”

  “这句我听见了!你才笨,老子可是智商担当好吗?!”

  “是是是,大哥说的都对。”

  发渐渐在指间散开,柔软的触感铺满心房。

  查杰今天穿了件红格子衬衫,朱戬也选了件红格子衬衫试图冒充情侣装,不过款式实在是相差太多,查杰白了他一眼,从鞋柜里翻出两双崭新的同款耐克,将其中一双丢给朱戬。

  朱戬接住,笑嘻嘻道:“哇崽子这么有心,还特意买情侣鞋。”

  “你想太多,两双包邮而已。”查杰绑好鞋带朝朱戬一招手,“傻狗,走啦。”

  聚会的地方定在某里屯的一家酒吧里,而朱戬在看到酒吧的名字后恨不得现在就把查杰扛回家说走了走了让现充自己玩去吧,然后逃之夭夭。

  为什么呢?

  这家酒吧是朱戬一年前的最爱,三天两头就要光顾一次,自然而然也成了熟面孔,后来因为工作调动搬了家,距离远了他嫌麻烦也就再也没来过。虽说一年过去酒吧也该换了新血液,可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被人认出来你让查杰面子往哪儿搁呢。

  “朱戬?站门口磨蹭呢,进来啊。”

  “啊?哦……”

  朱戬想了想,把风衣领子整个立了起来,就这么遮着大半张脸走了进去。

  “诶查杰,查杰这里!”

  “等你半天了怎么才来啊!”

  “诶嘿嘿换鞋耽误了一下。”

  查杰在卡座中坐下,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剩下的位置只能让朱戬紧挨着他。

  熊梓淇和易柏辰等人都是查杰的老同学了,薛翔匀则是毕业后才认识的,虽然时间不一感情却是谁都不比谁差,而大家对查杰的态度更是如出一辙,那就是宠,各种顺着哄着集体抱拳喊大哥好的事儿没少干。后来大家陆陆续续脱了团,就剩下查杰一人还单着,几个人突然就明白了自家家长催婚的心情,偏偏查杰这人吧,只跟喜欢的人玩,你要给他拉皮条还真不容易,一来二去他们也不好意思管了,只能操着老妈子的心干看着。

  这不前几天查杰在微信群里说自己有男朋友了,可把他们高兴坏了,熊老师更是激动的多喝了二两假酒,哥几个兴冲冲地就喊他把男票带出来见见亲友团看看咋样够不够帅够不够宠顺便再威胁一下,嗯哼~新来的总是要被蹂躏的嘛。

  所以朱戬一坐下所有的视线就立刻聚集在了他身上,从上至下扫过仿佛要将他的骨头都看个透彻。

  熊梓淇看着他的风衣领子打趣道:“外面这么冷啊?”

  “啊,是啊,风有点大。”

  “都在屋里了你还立着干啥,快放下来。”

  查杰一边说着一边帮朱戬折好领子,指尖刮过颈动脉,有力的跳动让查杰一愣,却又什么都没说。他搭着朱戬的肩膀,回答着其他人的问题,从相遇到相识到相爱,把故事说的天花乱坠。朱戬越听越觉得查杰有写言情小说的天赋,一字一句真情实意说的知道真相的他都快要信了,更别说被蒙在鼓里的其他人。

  酒水越来越少,空瓶越来越多,醉意上涌晕开一抹微红,徇烂灯光交错变换令人有些头晕目眩。

  朱戬松开紧搂着查杰腰的手,说要去下洗手间,然后脱下风衣塞进了查杰怀里。风衣上还残留着他的体温,紧紧包裹着查杰的手,几乎要将血肉白骨都烧枯,再顺着双臂灼进心房,烧出无数的洞来。

  一场聚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查杰挥手跟好友们一一道别,随后选择了走回家。

  临近午夜,繁华街道依然灯光明亮,影子被一盏一盏暖黄的灯拉长,呼出的热气在寒冷中化作白雾,升腾、消散,又很快有下一缕接上。人行道上又积了一天的枯叶,不过要比前些日子好上不少。新叶香钻进鼻腔,查杰忍不住深嗅一口,却什么都没闻到。

  无尽的沉默在两人间回旋,查杰从未觉得这条路有这么长。

  回到家中暖气驱散了寒意,今晚任务十分成功,朱戬脱掉外套捋起袖子开心地问查杰要不要吃夜宵,他去给他做,查杰只是一言不发地拖着他的行李箱走向卧室。

  再傻的人也该察觉到什么,朱戬跟着查杰走进卧室,人正在把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件叠进行李箱。朱戬的心跳渐渐加速,一个不好的念头在疯狂生长,他看着查杰忙碌不语的身影,犹豫着开了口。

  “查杰?”

  声音在颤抖。

  “你不是机器人对吧。”

  查杰说着,动作不停。

  “嗯……是,机器人坏掉了,所以我来顶替,等他修好了就……”

  “那他修好了吗?”

  朱戬被打断,楞了一下,点点头,道:“修好了。”

  “那你明天就走吧。”查杰站起身,指指空了一半的衣柜,“内裤你自己收拾。”

  说罢,径直从他身旁走过。

  朱戬听到了微不可闻的一声骗子。

  他叹口气,蹲下身去折自己的小胖次。

  他看眼行李箱中整整齐齐的衣服,笑的欣慰。

  真好,你都能自己叠衣服了。

  你再也不需要我了。

  我的任务完成了。

 

11.

  朱戬没有等到明天,当晚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

  明明拿被子把头裹得紧紧的,关门的声音还是闷锤一样砸上耳膜,把查杰疼了个半死。

  胸口疼。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吕鋆峰的服务态度很好,接到消息后的第二天就将机器人送上了门。查杰兴致缺缺地走到门前,打开门,吕鋆峰扬着标准的八齿微笑,身旁立着个一人高的大箱子,手里拿着签收单和笔。

  原来正品不会把自己送过来啊。

  不知怎的查杰有点失望,接过签收单潦草签上大名,吭哧吭哧把沉重的箱子搬进门掀开箱盖,机器人小同志安详地躺在十几层厚的海绵垫里,双手交叠放在胸前,让查杰有一种垫子底下或许还压着粒豌豆的错觉。

  最近小区的电路出了问题,灯光昏暗,查杰只得凑近了打量。机器人外形做的十分逼真,连睫毛都根根分明,只不过还是有些美中不足,朱戬左眼内眼角下方是有颗痣的,右边脸也有,左嘴角旁边也……

  他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查杰甩甩脑袋,按下启动按钮,机器人从箱子中机械的坐了起来,朝查杰伸出手。

  “你好,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我叫朱戬,杨戬的戬。”

  查杰呆愣的握住“他”的手,虎口上的机器人专属印记笑的欢快。

  冰凉刺骨,毫无温度。

 

12.

  吕鋆峰回到公寓的时候朱戬还没回来,他有些着急地给朋友们都打了电话,最后在郭鑫的酒吧里找到了他。

  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抱着酒瓶子蜷在沙发上,行李箱倒在一旁,烟头撒了一地,两片嘴唇不停开合着,吕鋆峰凑近耳朵一听,竟是在说对不起。

  崽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郭鑫叹口气,说朱戬上次来他这喝成这样是因为失恋了,这次怎么了,难不成又被甩啦?

  吕鋆峰没有否认。

  竟然尽职尽责到真的爱上顾客,回去后一定要给朱戬颁个最佳员工奖,再送套他最爱的佐佐木希的写真安慰下受伤的少男心。

  朱戬醒来感觉仿佛被人一刀劈在脑壳似的,头痛欲裂。吕鋆峰把热毛巾丢到他脸上,连带着还有一本写真集。热汽透过毛孔渗进神经,总算是将宿醉的麻木抹去一些。指尖触及到写真光滑的纸张,朱戬拿起来胡乱翻看了几眼,丢到一旁,打开手机翻起相册。

  相册里满满当当的,全是他偷拍的查杰。

  吃东西的查杰,看电视的查杰,打游戏的查杰,睡觉的查杰,还有一张出浴后只裹着下半身的查杰。

  那腰杆子细的呀,朱戬一只手就能圈住,然后给丢到窗外去——才舍不得呢。

  也不知道机器人做的饭他吃不吃得惯,要是吃不惯又开始啃外卖怎么办,好不容易给他养胖一点了,瘦回去这段时间不就白养啦。

  醒醒朱戬,你本来就没资格管他。

  朱戬大叫一声,手臂一伸两腿一蹬,脑袋一歪白眼吐舌,选择了装死逃避现实。

  吕鋆峰摇摇头,完了完了佐佐木希都不要了,这下更找不到对象了。

 

13.

  虽然很不想承认可查杰真的有点想朱戬了。

  机器人是不用睡觉的,只要没关它就会一直工作。查杰懒啊,心想不关也没事吧还能跑出去裸奔咋地,便倒头睡觉去了。第二天清晨起来一睁开眼,机器人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两颗人造眼珠子在昏暗室内闪烁着诡异的光,查杰当时就想起以前看过的各类机器人战争电影,吓得直接从床的另一头滚了下去。

  似曾相识的场景。

  可那时候他是因为害羞,这次是发自内心的害怕。

  机器人也会做吃的,但它不会变着花样逗你开心,太阳蛋就是太阳蛋,跟菜谱上的图片如出一辙,从来没有拿番茄酱在上头画各种各样的小图案,也不会故意在香肠上滴两滴牛奶,然后被他叫骂着死变态。餐餐营养均衡,从来不会因为查杰的无赖而给他多做几块肉。夜宵?清汤煮白菜,美名其曰不长膘。

  朱戬炒的猪颈肉可好吃啦……

  机器人超温柔的,情话不间断,很好呀,可是宝贝宝贝的叫的查杰鸡皮疙瘩瘆得慌。

  查杰问它,你能不能叫我崽子啊?

  机器人摇头,程序无法执行。

  机器人还特金贵,轻拿轻放不能打不能磕不能碰水。

  所以查杰不能拿抱枕丢它也不能拿小拳拳锤它,明明机器人是不会出汗的他还老觉得它身上有股味儿。

  机器人也没法自己换衣服,要么一套穿到报废,要么你自己给他换。

  查杰举着裤子看着机器人的下半身半天,红着耳朵选择了放弃,然后关机,忍无可忍地一jio把它踹到了墙角。

  小辣鸡!要你何用!

  查大哥潇洒一甩头,在微信里高调宣布着哥哥分手了。

  其他人拍手叫着太好了,你又是唯一的单身狗了!吃狗粮吗?!

  不吃,滚!

 

14.

  查杰觉得自己大概是留下了什么后遗症,一单身就不自在的慌。

  最喜欢的外卖变得不好吃了,堆满杂物的房子莫名有些空荡,打游戏的时候不会有个人像大狗狗一样抱住你的腰说你看我一眼看我一眼嘛,于是连游戏都变得无趣起来。

  甚至连做梦都能梦到傻狗的脸。

  在当他收拾衣柜发现朱戬的风衣落在自己家的时候查杰终于认清了事实。

  他喜欢上朱戬了。

  查杰轻轻抚摸着风衣短绒的面料,仿佛上面还残留着那人的体温。

  灼热的,温暖的,连千万年的冰层都可以融化。

  他不是真的想赶他走的。

  朱戬在家里颓废了几天后总算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振作了起来,古人说的真没错,有什么事是不能喝酒解决的呢,吕鋆峰白他一眼,哪个古人说的。

  朱戬大拇指一指,老子。

  某里屯的酒吧很多,为了排遣时间增加新意朱戬和吕鋆峰打算统统去喝一次,只不过吕鋆峰注意到朱戬每次都会直接略过一家酒吧,好像他看不到似的。吕鋆峰虽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可这间酒吧一定也是心里的一道坎,不跨过去是不行的,便不顾挣扎给人拖了进去。

  一切都跟上次来的时候一样,甚至连吧台后的酒柜中的酒都没少上几瓶。

  朱戬跟酒保打声招呼,暗搓搓缩在吧台角落里喝酒。

  明明就不用再躲着熟人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怂。

  哎呀好啦,就是怕遇到查杰嘛。

  根据墨菲定律,人总是担心什么就来什么。熟悉的小奶音闯进耳道,朱戬一回头,查杰坐在卡座里,眉眼弯弯,跟朋友们有说有笑。

  朱戬卧槽一声,撒腿就想跑,却被吕鋆峰拉住了。

  吕鋆峰恨铁不成钢:“朱戬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怂!”

  “我我我我没怂啊,我只是想去嘘嘘。”

  “伯母是不是有教过你不能撒谎的,朱戬,喜欢就去追啊,你还真打算单身一辈子啊!”

  朱戬垂下头,拳头在身侧握紧。

  “我想不出理由搭讪啊拉峰……”

  吕鋆峰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你上次不是说好像有件衣服落在他那儿了?就找这个理由呗。”

  肩上被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查杰转过头,笑容在看清来人五官的瞬间僵在脸上。

  朱戬不好意思地挠挠脑袋:“呃我是不是有件衣服落在你那儿了?”

  查杰沉默了一会儿,答道:“是。”

  “跟我回去拿吧。”

 

15.

  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在死寂空气中突兀不已。

   查杰打开门,下午总电闸坏了还没修好,他只得摸黑进了屋,朱戬跟在后头,地上杂物一路磕磕绊绊,两人费了半天劲总算是到达卧室,查杰让他等一会儿,打开衣柜凭着手感翻找起来。

  朱戬听着悉悉索索的声音和抱怨的嘟囔摇摇头,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突如其来的强光照的查杰眼睛一痛,下意识抬起手遮挡,这一抬手让出半个身子的空位,将衣柜里的景象一展无遗,衣服们分类好乖乖的躺在衣柜里,方方正正堪比豆腐块。

  他的崽子越来越能干了。

  有了光源找起东西来自然是方便不少,查杰从一堆外套中翻出一件不属于他尺码的风衣,脱下衣架递给身旁的人。

  朱戬伸手接过说了声谢谢,查杰却不肯松开,他握紧另一只藏在背后的手,低头死死盯着那件风衣,两瓣嘴唇分分合合嗫嚅半天憋出一句:

  “那个,你这衣服挺好看的,能不能留下来给机器人穿,我出钱……”

  大概是查杰的小奶音有什么魔力,朱戬几乎是他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就脱口而出:“不用了,机器人在哪儿呢?我帮你换。”

  “就角落里呢。”

  朱戬把手机转了一圈,终于发现了跟自己一样帅的机器人靠在门口墙角,身上已经落了薄薄的灰,显然是许久没动过了。他转头看向查杰,朦朦光线中查杰迅速别过脸,逃避着他的视线,可因为心虚而羞红的耳尖却撇不开,暴露在眼底烫的朱戬心头一颤,一个大胆的念头就此而生。

 他走到查杰面前步步将他逼退,禁锢在身体与衣柜筑成的狭小空间里,朱戬抵着查杰的额头,迫使他与自己对视,一双眸子轻轻弯起,是查杰不曾见过的欣喜。

  “我把衣服留给你好不好。”

  查杰点点头。

  “我把自己留给你好不好。”

  查杰愣了愣,点点头。

  “那我给你留了两个东西,你是不是也得给我留一个啊。”

  “你想要什么?”

  朱戬直起身,揉把他的头发,伸手将他的小对象搂进怀里。

  “不多,结婚照的另一半留给我就好。”

 

16.

  万钧雷霆势,云雨赴巫山。

  朱戬慢慢梳顺怀中人的软发,轻轻在额上落下一吻。

  “崽子你又瘦了诶,这机器人一点都不会照顾人,走我们给拉峰打差评。”

  “你先去把夜宵做了,我要吃佛跳墙!”

  “这个我不会啊……”

  “机器人都会你竟然不会,要你何用!给我学!”

  “好好好怪我怪我,明天就学,睡觉吧?”

  “嗯,晚安。”

  “晚安。”

  查杰又梦见朱戬了,不过这次不再是他离开的背影。

  是他紧紧牵着自己的手,陪了他一辈子。

 

    END


评论 ( 50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机智的猫二。 | Powered by LOFTER